小鱼儿

【明日方舟|拉博向】方舟骑士异闻录——狼魂篇(四)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置身于都市之中。

  四周的高楼大厦直插云霄,灰色的十字路口与路上来往的行人汇成了往来不绝的潮汐。而我就站在他们中间,看着这人潮涌动。

  然而,天空却是一片血红。好像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了这座城市而已。

  钢铁森林鳞次栉比,血色残阳染红天空。

  “消逝在道路尽头的都市。”

  我茫然的说道。

  拉普兰德曾经说过,她只是想要德克萨斯变回过去的样子。然而当德克萨斯选择了自己的道路的时候,这几乎就已经成为了永远无法实现的奢望。

   即便如此,她仍然在看着她。

   如同看着那属于自己的唯一的世界。

   “不……这不对……”

   我的大脑在痛苦的杂音中嗡嗡作响。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双眼渐渐迷蒙,世界也在眨眼间随之消逝。

   只留下眼前那银色的身影。

   “拉普兰德?”

   我艰难的开口,声音沙哑到几乎要撕裂我的喉咙。

   银色的身影没有任何回应。

   就好像我根本不存在一样。

  “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的脑海中逐渐浮现这样的字眼。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身上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源石。血红色的结晶疯狂的撕扯着她的皮肤,黑色的脓血顺着她的皮肤,缓缓流淌下来。在地上结成了一片片血点。

   “不!拉普兰德!”我发出了撕心裂肺般的吼叫。却如同枯井投石一般毫无回应。

   “拉普兰德!!!”我发疯般的吼着。

   银色的身影逐渐淹没在血色的结晶之中,最终失去了人形。

   “为什么?!”

   我跪在地上,仰面朝天,发出痛苦的呐喊。

   “为什么我只能是一个旁观者?!”

   为什么我只能看着她一步步走向死亡却无法拯救她?!

   “为什么?!!!”

   “拉普兰德——”

    ……

   “我只是……”

   “喜欢你啊……”

    ……




   我猛的睁开了眼睛。

   光线透过窗帘的缝隙刺进了自己的双眼,我才意识到这里是现实。

  看来我刚才做了个噩梦。 然而我却很难回想起梦的具体内容了 。

  或者说,我根本不愿去回忆那个噩梦。

  当一个人习惯了痛苦的时候,他是可以自动的过滤痛苦的回忆的。我也不例外。

   “我才不是呢……对吧?拉普兰德?”我自言自语道。同时从床上爬了起来。

   “去吃早饭吧……”





  看来我还是比较早到食堂的人 

  食堂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吃饭,这个点早起的不是医疗部的研究人员就是罗德岛舰上的工作人员,由于人比较少,所以大家也就相对安静一些,没有几个人说话。

  所有的窗口都不需要排队,很容易就能买到自己想吃的菜品,这就是一大早起来去食堂的好处。

  我走到炎国风味的窗口面前。

  “哎呦,早上好啊!小伙子要吃点啥?”

  售菜口的炎国大娘向我发出了热情的问候,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早上好,大娘。我给我来两个猪肉灌汤包,再来一片炸豆腐页,一碟小咸菜,然后一碗豆浆。”

   “哎呦,小伙子平时这么累吃这么点够不?”大娘关切的问道。

  “哈哈,我早上吃的不多。”

  几乎每天,大娘都会问我这样的问题。有这样热情的工作态度,她可以把这样欢快的心情带给每一个早上来吃饭的员工们吧。

  我端着餐盘,回头寻找座位。

  然后,我看到了那个银色的身影。她和我一样,也是端着一个餐盘在寻找座位,于是便很快发现了我。

  “早上好,拉普兰德。”

  “呵呵,早上好,博士。”

  我们互相问候。

  然后,我就近找了个座位坐下,不过没想到的是,拉普兰德居然也跟来了,在我对面的座位上坐下。

  “不介意一起吃吧?博士。”

  “哎?当然可以,请坐。”我感到有点受宠若惊,急忙回应道。

  当然,这话说的有点晚,拉普兰德已经坐在我的对面了,把她的餐盘摆到了桌子上。

  与我的餐盘不同,她的餐盘里只有面包,黄油,还有西红柿这三样食品 ,外加一杯牛奶。但是面包的量却十分的大,如果与我的食量对比的话,几乎可以说是两倍了。

  她就这样开吃了起来,我也开始啃我的包子,眼睛不时的向她瞄上几下。

  “那个……拉普兰德?”

  “嗯?怎么了?博士?”拉普兰德一边嚼着嘴里的面包,一边问道。

  “那个……我就是想问,今天怎么突然来找我……”我紧张的说道。

  听到了我的询问,拉普兰德不禁笑了出来。

  “哈哈,反正我们都是孤独的美食家,凑在一起吃有什么不好?”

  “这样呀……”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其实,我还以为你是有什么事想要我做呢……”

  话说,这样的话,就是单纯的想要和我一起吃饭了,对吧?我这么想着,心里不由得十分高兴。

  不过听到我说的话,拉普兰德把手中的面包放下,做出一种想要起身的姿态,微笑着说道,“怎么,你嫌我烦了?”

  我自知失言,连忙解释道“不……不是的,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话,我一定全力以赴,绝对不会烦的,绝对不会!”

   看到我的反应,拉普兰德不禁笑出了声。

   “哈哈,看把你急的,我故意吓唬你的,这就中招了?”拉普兰德笑道,“不过,看来你很在意我们之间的关系对吧?” 

   “你爱上我了,对吧?博士~?”

   对于突如其来的变局,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双脸早已胀得通红,“那……那个……”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博士,你害羞的样子真有意思,让我都忍不住想要玩弄一番了。”拉普兰德笑着说道。

   “不,不要这样捉弄我了……”我低着头埋怨道,心里却是长出了一口气。

   趁着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拉普兰德已经把她的那份全都吃完了,于是起身,端起她的餐盘,对我说道,

  “呵呵,那我去办公室了,你也快吃吧,博士,今天还有工作,不是吗。”

  “啊,好……好的!”我立刻吃完了眼前的饭,起身追上了拉普兰德。一起往办公室走去。

   “没错,今天也继续加油吧。”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