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

【明日方舟同人文】方舟骑士异闻录——狼魂篇(一)


我常常会梦到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


“假如你没有未来,你会怎么做?”


这时候,我总会这样回答:


“那又怎么样呢?”


即使前路一片漆黑,终点只有死亡,


也从未放弃过,


反抗这残酷的命运。


我认识这样的一个人,


她聪明而又强大,


理智而又疯狂。


可是支撑她活下来的,


只有她的力量,以及心中的那份执念。


“那么,你要怎么做?”


我会守护她,


还有她那真正的狼魂,


陪她一直走下去。


……








我紧张的望向四周。


  眼前的景象一片荒凉。


  碎砖和瓦砾凌乱的堆砌在道路的两旁,破碎的信号灯绝望的闪烁着,每一次电与光的转化都使它迸射出明亮的火花。断壁残垣如同恶魔的爪牙一般刺向天空。这一切景象都仿佛在告诉我:“这里是一片废弃的城区。”


  我不得不承认,这里被制作的实在是太像切尔诺伯格了,以至于当我进入这片制作精良的演戏场地的时候,竟莫名有种回到故乡的感觉。


  大概是因为我的记忆就是从这种地方开始的吧。


  我隔着帽子挠了挠头,让自己稍微清醒一些。


  演习作战就快结束了,场上的干员已经部署到位,现在只等敌人进入埋伏圈。


  这时,对讲机里传来少女急切的呼喊,


  “博士!请求撤退!我们这里快守不住了!”


  “别急,煌,慢慢说,怎么啦?”


  很少听到煌发出这么急切的声音,难道真出什么事了吗?


  “我们这里遭遇大量敌方重装部队,我们缺乏反装甲武器!”


  “收到,能否确认敌方部队的大致数量?”


  “大约3,40人左右。”


  30多人的重装小队么。。。。。。


  这样的数量,很难想象这就是敌方的主力部队。


  到目前为止,我们己经经历了大大小小数十次这样的模拟作战演练了,除了系统自动刷出的各种难缠的敌人外,PTSD还会采取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进攻战术来瓦解我们的防御。所以每一次这样的演练,既是对干员们硬性实力的磨练,也是对指挥者的心理素质和指挥能力的一次考验。


  “拒绝请求,煌,请尽可能的坚守你的位置,我会派遣一名干员过去支援你们。”


  这批敌人很有可能是很有可能是敌方的佯攻部队,绝不能贸然暴露伏击圈的位置。虽然30多个敌人有点难搞,不过我还是相信煌的实力的。


  果不其然,对讲机另一边传来的声音立刻变成了撒娇式的女声:“哎~博士真是的,我本来还以为终于能偷会儿懒了呢~”这声音,活像是正在向我抱怨自己假期被老板取消的邻桌女同事一般。我还是挺喜欢这种说话方式的,因为这确实会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我不禁笑道:“你撒娇也是没有用的,还有问题吗?”


  “有有有!博士,你要派谁来支援呀?”


  “待会你就知道了。”


  “哎~”


  我挂断了对讲机。不然的话,估计她还会照着这个势头继续聊下去。


  “好,交涉完成,”我把两手一拍,转身朝向那位即将前去支援煌的干员,她早已抱着双剑,坐在我身旁的一块大石头上等待多时了,“现在该你出场了。”


  “呵呵,你终于肯使我这张底牌了?”


  她站了起来,随手拍了拍屁股上粘上的灰尘,把银色的长发往身后一撩,两手提起了双剑,“那么,你怎么安排?”


  “支援煌的小队,具体的行动你可以自己安排。去吧,注意安全。”


  “即使这只是演习?”


  “也是,我习惯了,不过演习也要当做真实作战不是吗?”我对她微笑。


  “好吧,那我就先走了,随后见,亲爱的博士。”


  “嗯,随后见,拉普兰德。”








  “博士,敌人压上来了!”


  “数量很多!”  


  “收到!准备迎战!”


  看来我的预测没错,之前那一波重装敌人确实是佯攻部队,而现在,我正与第二道防线的干员们一起,应对敌方的主力部队。


  由于敌方的佯攻行动受阻,致使敌人不得不在不了解我方干员具体位置的情况下发动进攻,这显然提高了我方的胜算。


  然而事情似乎并不那么顺利。


  “博士,发现敌方复仇者!” 


  “收到,重装干员去挡住他!夜莺准备治疗。”


  我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拖住那个复仇者,


  我错了。


  “博,博士!那个,重装干员,被砍死了。。。。”


  “别慌,其他人上去顶上!”


  “博士。。。。。”


  “怎么了?”


  “已。。。。已经没有干员了。。。”


  “什么?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


  “我们尽力去拦截他了,可是大家还是一个个的倒下。。。”


  我一度怀疑自己听错了,直到那位刀客架着长刀一步步向我走来,我才知道这确实是现实。


  该死!那个复仇者为什么被设计的这么强!


  怎么办?现在已经没有近战干员了,让拉普兰德她们回来估计也赶不上了,已经无能为力了么?


  忽然,高台上传来一声熟悉的叫喊。


  “绯红权杖!”


  话音未落,几发光球就已经飞向了复仇者。中弹的复仇者,立刻变得寸步难行。


  “安洁莉娜!”我惊喜的喊道。


  “博士!趁现在快干掉他!”


  “收到!”


  没错,场上已经没有其他干员了,现在只能靠我了。


  我取下了背在身后的剑,深吸了一口气,逐步回想起她教过我的技巧。


  “姿势一定要对。。。。像这样砍下去。。。。”


  没错,来吧!


  我冲向了复仇者。







 十分钟后.......


  "呃....有点痛....."


  我揉着酸痛的脚踝,小声抱怨了一句。


  “再忍一下,马上就好了,真是的,博士您也太不小心了。”


  此时,我正坐在训练室的长椅上,一位棕色头发的双马尾少女蹲在我的面前,用她的源石技艺为我治疗着扭伤的脚踝。


  在摘下了增强现实(AR)眼镜之后,这间训练室才露出了它本来的面目,用橡木制成的地板十分光滑,上面摆放着各种健身器械,四周是用吸音材料制成的棕色墙壁,上面装置着一些像摄像头一类的东西,它们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仪器,用于精确测量干员们的源石技艺能力数值。


  “我说博士啊。。。。。。”我的左边传来悦耳的女声,我立刻判断出开口人是煌。


  “你打不过就不要逞强了嘛,结果连人都没碰到就被砍死,还扭伤了脚。”


  煌并不是用嘲讽我的语气说出这些话的,我知道这是她在用她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我的关心。不过煌说的话也是事实,以我目前的实力,想要打败那个复仇者还差得很远。


  那个复仇者是在上次危机合约的行动之后,新加入的训练项目,我们记录了当时的复仇者的能力数据,用于进行模拟训练。为此,很多干员都视这个复仇者为终身大敌,今天我也是好好领教了一下他的厉害。


  说起来,训练结束后就一直没看到她呢。


  “话说回来,拉普兰德去哪里了?”


  听到了“拉普兰德”这个名字,煌的神色明显比之前多了几分异样,“这。。这个,训练结束后就没见到她了,大概是先走了?”


  “这样啊,” 我说,“我记得这应该是你们第一次并肩作战吧,感觉怎么样?”


  “我还正想要说呢,博士您每天就是和这种人待在一块?”


  “是啊,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就是有点吵。。。”


  煌使劲的想了想,最后还是放弃了思考。


  “好吧好吧,我就直说吧,那家伙战斗的时候就和疯了一样,一边杀人一边快活的大喊大叫快吵死我了,不过战斗技巧到是真的很厉害。”


  几乎每个干员在见识到拉普兰德战斗的样子后,差不多都是这个态度,作为精英干员,煌还算是比较冷静的。


  至少她没有觉得拉普兰德是一个危险人物,还是满让我欣慰的。


  煌继续说道:“早就听说博士您的助理是一位很疯的人,今天果真是见识到了。不过毕竟是同事,还是好好相处吧,既然是能做为您的助理,我想她人应该也不差。”


  “呵呵,你们在说什么呢?”


  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拉普兰德已经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她的步伐是那样的稳健,每踩一步都使木地板发出“碰”的响声,她的手上还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几个颜色不同的易拉罐。


  “额,拉普兰德。”煌身上的那种放松的感觉消失了,不过也并不是警惕,大概是介于两者之间吧。


  “你刚刚去哪儿啦?”


  “我去买了饮料,”拉普兰德微笑着说道,同时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易拉罐,走到我的面前差不多一米的位置,轻轻把易拉罐投了过来“接着,博士。”


  我急忙接住了饮料“话说为什么一定要扔过来啊。。。”


  “呵呵,我本来想在远一点的地方扔的,不过。。”拉普兰德向着正蹲在那里专心为我治疗的安洁莉娜努了努下巴,“可不能砸到了这位对你真心实意的纯情少女。”


  “哈哈,这话还真是。。。”我尴尬的笑笑,拿起易拉罐仔细看去,“啊,茉莉花茶,我喜欢这个。”


  “呵呵,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想要了解我。”


  哎?什么意思。。。


  还没等我开口问,拉普兰德便掏出了其余的易拉罐,“这是给你的,煌小姐。”


  “啊,谢谢。。”煌接过了饮料,“这是,冰镇鸡尾酒?你怎么知道我爱喝这个?”


  “我听说精英干员煌小姐喜欢喝酒,不过实在没有烈酒,还望包涵。”


  “呃,怎么突然这么有礼貌,没关系啦”煌被拉普兰德彬彬有礼的话语弄得有些害臊,说道,“况且,凯尔希医生也不让我喝太多酒,这个就不错。”


  “呵呵,你满意就好,”拉普兰德说道。


  这时,蹲在我面前的少女站起身,说道“已经好了,博士。”


  “嗯,谢谢你,辛苦你了,安洁莉娜。”


  在收到我的感谢后,少女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连忙摆手,说道,“没,没什么,不辛苦的,你没事就好了。”


  我正要说话,拉普兰德已经先于我开口了,“谢谢你的治疗,这儿也有给你买的。”


  拉普兰德递过去一个棕色的易拉罐,看上去应该是奶茶。


  “啊,谢谢你,拉普兰德小姐。”安洁莉娜急忙双手接过了饮料。

不得不说,安洁莉娜这个人对我还是蛮不错的,之前在进行危机合约任务的时候就对我表示了关心,这一次也是主动为我治疗,以后我得找个机会好好感谢她才是。

  “那么,我们得走了,博士,今天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拉普兰德一边走向门口,一边回头对我说道。

  “嗯,走吧。”我也站了起来,跟煌和安洁莉娜道别,跟着拉普兰德一起走出了训练室。

  “说起来,拉普兰德觉得这次发挥的怎么样?”

  “还可以吧,就是没法做千层酥,稍微有点不爽就是了。”拉普兰德笑道。

  我和她一边聊着,一边向办公室走去。

                                                                                               

                                                                                                                                                  【未【未完待续】






写在后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这第一章了,大家看的怎么样?

又什么意见和建议的话,请在评论区里指出来吧。

还有,看在自己这么辛苦的份上,要不厚着脸皮要个赞吧。求赞!谢谢~

本文是正式的开坑文章,未来的故事会越来越精彩,如果想要看到后续的话,记得点一波关注呦。

还有还有,可以向大家推荐一下这篇文章吗,群里什么的都可以,真的很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看啊。

那么,我是永远守护拉普兰德的小鱼儿,下期见。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