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

【明日方舟长篇同人文】(拉博向)守护狼魂 序章 2 (持续更新)

本文是拉普兰德×自设男博的同人文。还没看第一话的可以先去看第一话。
 ………………………………………………………………………………………

前情提要:

  “嗯,既然如此,我们就开始工作吧,不过如果又发病的话,可不许你硬撑着。”

  “遵命,我的主人。”拉普兰德把一只手横放在腰间,做了个类似鞠躬的动作,微笑着说道。

……………………………………………………………………………………………

  我飞快的处理着手头形形色色的工作。

  之所以用“形形色色”这个词来形容,是因为需要处理的文件不但多,而且杂。

  “人事部的报表…制造站的生产计划……会客室收集的线索……作战报告的批复……天哪,简直要疯掉了。”我望着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和资料,不禁眉头紧皱,如此抱怨道。

  “没想到凯尔希把这么多工作都交给你啊,”听到我的抱怨,拉普兰德一边低头整理着即将需要我批复的文件,一边在一旁打趣道,“我还以为你现在只要指挥作战就好了,没想到你还真如传闻中所说,是凯尔希的工  具 人啊。”

  “不不,工具人这个说法还真是过分啊……”听到拉普兰德这番话,我忍不住用不拿笔的左手支撑住垂下去的脑袋,并报以无奈的微笑。

  不过,仔细想想,工作量更多也就意味着获得的权限更多。

  我的文书工作主要围绕着两个方面进行,一边是关于作战的工作,包括作战报告和训练情况的批复,战场情报数据的分析和整理,干员的训练和武器装备保养需要花费的经费,还有对作战录像的审核。一边是罗德岛基建的管理,我有权根据贸易站或者作战部门的需要来制定制造站和加工站的生产计划,包括人员配置和产品生产数量等。这些数据都会由各层的基建副手进行统计然后上报给我,方便我进行下一步计划。

 失忆前的我,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吧,因为我才刚来到罗德岛, 凯尔希就把干员部队的指挥权和基建的大部分管理权都转交给我。

“在你失忆之前,你不但是一名优秀的战术指挥官,还是一个在源石治疗方面造诣极高的博士。”

“可是,我们把你救回来后,你却失去了所有的知识。”

  我的脑海中回想起凯尔希说过的话。

  虽然这些话听起来有些伤我的自尊,但是不知为何,我开始对过去的我产生了一丝憧憬。

  我失忆前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如果我没失忆的话,就会去研制矿石病解药,也许拉普兰德的矿石病就有救了吧?她的矿石病好了,就不用忍受矿石病发作的折磨了吧?我这样想着,不觉地失了神。

  “博士,这些文件都已经整理好了。”

  “哦,辛苦了。那就把这一摞放在这边吧。”听到她的声音,我赶忙回到现实,用手在办公桌面上清出一块空间,并轻轻拍了拍这块桌面,示意拉普兰德把文件放在这上面。

  治疗源石病……么……

  要是我还有那些知识就好了……

……………………………………………………………………………………………

  20分钟后……

  我面对着眼前这张统计数据,我抓耳挠腮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放弃了思考,转而向身边这位正在把速溶咖啡粉倒入玻璃水杯的银发鲁珀族少女求助。

  “呃……拉普兰德?”

  “嗯?怎么了?博士?”少女把小包装里面最后一点咖啡粉拧进了玻璃杯中,抬头看向了我。

  “有件事要拜托你……这张表格上的数据,可以帮我算一下么?”

  听到我的请求,少女的嘴角微微上扬,没有立刻回应我的请求,而是站起身来,向我这边靠近。

  “拉普兰德?”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肩膀就被少女用力一推,就把我按倒在办公椅柔软舒适的靠背上,“哎?”

  少女单手支在办公椅的靠背上,距离近的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不知所措,心跳快的好像要跳出来一样。

  在我还正惊慌的时候,拉普兰德微笑着低声说道,

  “你需要我帮忙对吧,那就来求我吧。”

  “哎?为,为什么啊?" 

  ”说呀,说你需要我。“

  “可,可是,为什么突然......”

  “要我帮人做事,可是要付出一点点代价的哟。明明都让我带武器进来了,这点要求不过分吧。“

  ”好好好,我说就是了。“我红着脸把头微微撇向一个角度,结结巴巴的说道,”求你了,拉普兰德,我......我需要你的帮助。“

  ”呵呵,不错不错,还真是听话啊,”在听完我支支吾吾的请求后,拉普兰德扬起了下巴,露出了得逞的微笑,说道,“不过如果你再多反抗一会儿的话我会更兴奋哟~”

  “真是,我好歹是你的上司,别拿我寻开心啊。“我小声埋怨道。

……………………………………………………………………………………………

  过了一会儿,我张大嘴巴,呆呆的望着眼前这些已经处理好的数据。

  ”居.....居然这么快就算完了,而且而且相当准确无误......"我惊讶的连话都说不利索,拿资料的双手微微颤抖,我忍不住抬头看向拉普兰德,发现她正翘腿坐在沙发上,一脸得意的样子看着我。

  “这......这未免也太厉害了吧......"我声音颤抖着问道,”拉普兰德......你居然这么擅长这些工作的么......“

  ”呵呵,怎么样,见识到我的能力了吧?”拉普兰德微笑着说道,“现在明白我的强大了吗?“

  ”佩服......真的太佩服了,“我一边赞叹,一边问道,”拉普兰德小姐原先受过高等教育吗?“

  ”没错,怎么样,是不是想让我继续做你的助理?“

  ”想!当然想!请务必一直做我的助理!“我不顾一切的喊道。

  今天真的见识到了拉普兰德的厉害,让我着实对她刮目相看,因此无论如何,我会我想把她留在身边。

 当然,除了工作的原因,也是有一点私心在里头的。如果能一直作为我的助理的话,和她接触的机会就会变多了吧。

  “呵呵,那么,从今往后,请多多指教了,博士。”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