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

【明日方舟同人文】守护狼魂——为拉普兰德的诞生献礼 拉普兰德生贺同人文

终于完成了8000字的生贺文,献给我最爱的拉普老婆
 由于本人学业原因,无法在11月11日发布,故提前一天写完,并发布。

11月4日  星期一

眼前是一本普通的台历

  用几十个黑色金属线圈串连起来的白色防水纸,上面印着清晰的黑体字。这样的设计使得任何其他颜色在上面做的标注都显得十分醒目。

  即便如此,画在上面的红色标记还是被台历的主人浓墨重彩的描了一圈又一圈,将“11”这个数字包围的水泄不通。

  几个月前,当我在查阅拉普兰德的档案资料时,便发现了这个日子,并立即在台历上用红笔标记了这个日子。然后,“11月11日”这个日子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记得比从阿米娅口中得知的我自己的生日还要清楚。

  “对,她的生日快到了,一定要好好准备生日礼物才行。”

  最近这段时间,我不是在忙工作就是在华法琳那里复习源石理论方面的知识,正是这本台历给了我时间流逝的实感,提醒着我要提前准备送给拉普兰德的礼物。

  不过话说回来,我该送些什么礼物好呢?

  我喜欢拉普兰德,

  守护她是我存在的意义,

  拯救她是我唯一的理想。

  对于这样一个人,我该送些什么礼物呢?

  送食物?不行不行,说真的,我并不知道她有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东西。

  送衣服?不行不行,我不了解她对日常着装有着怎样的审美,万一她不喜欢可怎么办?

  啊啊啊啊好纠结啊!

  你这家伙,还想当什么拉普兰德的守护者,结果根本一点都不了解她!我在内心疯狂的咒骂着自己。

  不不,我真的很想了解她,可是我却做不到。

  因为我和她……

  只是朋友关系啊。

  我真的很喜欢她。

  从我看到她那迷人的眼神的时候,她便是我在这世上唯一苦苦深恋的女性。

  我的心早已被她所征服,成为了她的俘虏。

  然而,我却一直没敢向她表白我的心意。

  我不知道她是否也喜欢我。

  我很害怕,

  害怕我会收到不愿意收到的答案。

  我该怎么做……

  假如……假如她不喜欢我,却收到了超出我们关系的礼物,那她一定会讨厌我吧……


  “博士!醒一醒!博士!”

  我被有些尖细的女声打断了思路,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白发红瞳的美丽少女,此时正双手掐腰,嘟着小嘴,气鼓鼓的瞪着我。

  “啊,华法琳。”

  “喂,我才刚离开一会儿你就在这儿摸鱼!是不是不想拯救拉普兰德小姐了?”

  前面已经说过,华法琳医生一直负责教我复习源石理论和医学方面的知识,算是我的良师兼益友。同时,她也是听我倾吐过对拉普兰德爱恋的唯一的人。

  “抱歉……最近有些心事……”

  “有什么心事比救你爱的拉普兰德小姐更重要?”

  “其实,就是关于拉普兰德的事……”

  “哦?”刚才还在生气的少女脸上立刻露出八卦的兴奋,“快和我说说,你俩出什么事儿了?”

  我便如此这般的把我的心事同她说了。

  “呀勒呀嘞,就为这种事呀~”华法琳笑道,“你也太纠结这种小事啦,礼物这种东西,只要心意到了送什么都没关系吧。”

  “话是这么说……万一她不喜欢我送的礼物,只会给她添麻烦吧……”

   “那就要看你是否了解她了,你知道她喜欢些什么嘛?”

  “我不知道……我想过很多种可能性,可是都一一否决了……”我有点沮丧,垂着头说道。

  “我也不见得有所了解她,不过,你可以去问问了解她的人。

   “企鹅物流那里 ,不就有一位么?”

  

  

  拉普兰德喜欢什么?

  她曾对我说她喜欢力量,所以应该送武器么?

  这个方案很早就被我否决了。

  因为我们罗德岛,最不缺的就是武器。

  “只能去问德克萨斯了么……”我这么想着,朝训练室走去。

  德克萨斯来到罗德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中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我曾在战斗中救过她一次,后来我们也算是熟悉起来了。

  对我来说,德克萨斯是我十分重要的战斗伙伴,她不但拥有精湛的剑法和强大的源石技艺,而且她有着极高的战术素养,即便应对再危险的情况她都能冷静处理,对待敌人更是毫不留情。

  平常的时候, 德克萨斯不管对谁都表现的十分冷淡,不过,我总是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德克萨斯也许并不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

  虽然德克萨斯是企鹅物流外派到我们罗德岛的干员,不过,由于德克萨斯最近在进行她的源石技艺“剑雨”的特训,所以相比贸易站,还是训练师更容易找到她。

  训练室位于罗德岛本舰的最底层,顾名思义是干员们训练源石技艺的地方,这个房间其实是一个科技含量极高的炼成法术工房,不但可以利用源石技艺强化材料进行源石技艺的强化,而且能精确测量干员的法术强度,再通过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模拟出干员的源石技艺效果,甚至还能模拟它们的特殊效果,例如眩晕、沉默什么的。

  现在德克萨斯一定还在紧张的训练中,待会儿就先在一旁等她训练完成,再去打扰她吧。我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训练室的门前。我又仔细构思了一下措辞,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德克萨斯一定知道她喜欢什么。

  

  “所以说……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测试我的训练成果,博士,刚刚你不是已经答应了么?”

  答应是答应了啊……

  可是现在这种情况,任谁看了都无法保持冷静吧,当然德克萨斯除外。

  简单地说,现在的情况就是德克萨斯正高举光剑,身旁的空中漂浮着几十支一模一样的光刃,并且剑锋全都指向了我。带给我强大的压迫感。

  “没什么可惊讶的,博士。我早说过,只要周围的环境中源石含量充分的话,这把剑便可以复制出无数的剑刃。”

  话虽这么说……

  我记得上次见到德克萨斯时她还只能一次复制4支光刃吧,这才过了几天啊?就强成这样。

  “接招吧。”话音刚落,德克萨斯一个反手就把光剑插在了地上。

  一到炫光闪过,我应声倒地。

  

  过了一会儿……

  

  “你没事吧,博士?”德克萨斯问道,同时拆开了一袋百奇。

 “还好……就是还是觉得麻麻的……”我有气无力的答道。

  此时,我与德克萨斯正并排坐在训练室的长椅上休息。几分钟前,就是坐在我旁边的这个家伙用强化后的剑雨把我扎成了刺猬。

  在训练室进行对战训练时,如果被对方击中的话,会有酥麻的极微弱电流刺激作为提醒。不过刚才全身中剑的我在电流的刺激下一个没站稳直接倒在了地上。

  本来一开始就是我答应她要进行测试的,所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很快就没事了,”德克萨斯说道,并将刚刚拆开的那袋百奇递到我跟前,“百奇,吃么?”

  “啊,谢了。”我这么说着,不客气的抽出了两根百奇,一并塞进了嘴里,松脆的口感瞬间在口中爆开,丝滑的巧克力拂过我的味蕾。

   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

  “你是有话要对我说,对吧。”

  “是的,是关于拉普兰德的事情……”

  “是吗。”

  在听到拉普兰德这个名字后,德克萨斯的头微微下低了一点,表情也变得严肃了许多。

  “如果你还想劝我同她和好的话,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德克萨斯站起了身子。

  之前,我曾经劝过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和好,现在她一定是误会了我的意思吧。

  “不是不是,”我慌忙解释道,“你看,拉普兰德不是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嘛……”

  在听过我的解释后,德克萨斯的神色稍稍舒缓了些,用手捏了捏下巴。

  “是吗,

  “那么,你想知道些什么?”

  “这个……我就是想知道拉普兰德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我想送给她……”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很简单,战斗、杀戮、力量,对于她来说这就是她喜欢的东西。你应该知道。” 

   这回答……

  “可是,这些都没法作为礼物吧……”

  “那是因为你的思路有问题。”

  哎?

  “她在这世上没有什么真正喜欢的东西,因为这个世界早就抛弃了她。”

  我理解,拉普兰德曾经告诉我这个世界除了战斗没什么值得她留恋的东西,我那时急得举出了好多例子来向她证明这个世界还是有值得留恋的地方的,希望她不要再说这种对她不吉利的话。

  不过,那时拉普兰德只是坐在沙发上,带着微笑静静的听我说着。

  “对她来说,有人记得她的生日并愿意祝贺她的话,就是最好的礼物。”

 “毕竟,她可是‘落单的狼’啊。”

  ‘落单的狼’么……

  我曾经收到过一封加密邮件,里面也有类似的话,这是一句叙拉古俚语,意思是:不被认可的鲁珀人。没想到德克萨斯也知道这句话。

  “如果你真的想要成为那个人的话,那就认清自己的位置。”德克萨斯说道,“如果有人愿意一直陪着她的话,也许她的伤痛就会有所缓解吧。”

  这样啊……

  如果我们是朋友的话……

  那我就该做好这个角色才行。

  我明白我喜欢她。

  我想要守护她。

  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这么想着,心里似乎有了答案。

  

  

  我正思衬着,突然听到“吱呀”一声,训练室的大门被推开了。

  “德克萨斯!技能训练的怎么样?我给你带了苹果派,一起来吃吧!”耳边响起了充满活力的女声,让人一听就知道是谁来了。

  不愧是能天使,一走进训练室,原本沉闷的气氛霎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整个房间顿时都亮堂了许多,不过主要原因还是她背上和头顶上的光圈就是了。

  “啊咧?leader也在?你们两个在聊什么呢?”能天使一见到我便露出了惊讶的神色,问道。

  “是这样,我和德克萨斯再聊应该给拉普兰德送什么礼物比较好,能天使有什么建议吗?”

  听到拉普兰德这个名字,能天使露出了有些尴尬的神色。

  “这样啊……过生日的话,就应该开party对吧?可是德克萨斯没关系么?”

  “嗯?我怎么了?”德克萨斯奇怪的问道。

  “因为……德克萨斯和拉普兰德小姐关系似乎不太好的样子……”能天使的声音小的像蚊子叫。

  “我没关系的,尽管去为她庆祝吧。”

  “那……要是办party的话,德克萨斯会来吗?”能天使急切的问道。

  “我会去的,不过不会呆很久,” 德克萨斯说道,“之前我过生日时,她也送过我礼物,我那时答应过要回礼。”

  “太好了,德克萨斯不反对的话,这个party一定会很开心,”能天使喜笑颜开,“那么leader呢呢?”

  “我举双手赞成。” 我兴奋的说道。

  有了能天使的加入,这次生日会一定可以办的很好。

  “那么,大家就各自去准备礼物吧!”能天使一边说着一边向门外跑去,不过到了门口却站住了。

  “嘿嘿,有件事忘了问,拉普兰德小姐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能天使挠着头,不好意思的问道。

  “11月11日,就是下周一。”还没等我开口,德克萨斯便回答道。

  居然知道是下周几,难不成你也是“日历党”么。

  “哦,谢了,那我就先去准备啦。”

  “嗯,一起加油吧,”我说道,“咱们一定要让拉普兰德过上一个快乐的生日。”

  对,一定要让她过上一个快乐的生日。 

  

  11月11日   星期一   早上8点27分

  看到了银色的身影。

  左手提着她那标志性的双剑,背对着我,独自行走在罗德岛的走廊上。

  今天是她的生日。

  今天的她,依旧孤独。

  自古以来,人们常有关于“宿命”的说法,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逃脱不了的命运。

  我不清楚这样的说法是不是真的,也没心思去详细的研究。

  但是,假如孤独真的是拉普兰德的宿命的话,

  那为什么是她?!

  现在的情况是,当大家和自己小队里的伙伴们一起去食堂打早饭的时候,她还是独自一人,向着食堂走去。

  在罗德岛,性格孤僻的干员并不算少。

  可是她不一样,明明她也已经很努力的在融入这里了,可是大家还是对她敬而远之,尤其是那些见过她战斗的样子的干员们。

  我理解他们,在大家眼中,她就是一个十足的狂战士。

  如果不是那件事,也许我现在也还会这么认为吧。

  我知道现在该做什么,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心情稍微平复些,开口呼唤出她的名字。

  “拉普兰德。”

  听到了我的声音,银色的身影停下了脚步,侧身回头,一双迷人的眼睛看向了我。

  “呦,是博士啊,早上好。”

  依旧是那礼貌的问候,和平时几乎没什么两样。

  “嗯,早上好,拉普兰德,”我走上前,问道,“去食堂打饭?”

  “呵呵,没错,不过我这样子,说是去打人也蛮合适的不是么?”拉普兰德笑道,晃了晃手中的双剑,瞬间传来了金属摩擦的声音。

  我不禁莞尔:”毕竟除了保养的时候要交给火神小姐之外,你几乎都是剑不离身呢。“

  “哈哈哈,我觉得你也可以这么做。毕竟现在想要取你性命的人,可不比去汐斯塔看音乐节的人少。”

  “没关系,不是有你保护我吗,我可不担心......”

   我们就这么聊着,一会儿聊起一场印象深刻的战斗,一会又聊起最近刚来的干员,话题很不固定,可以看得出她的心情很不错,两个人不自觉地并肩走在了一起,早饭当然也就顺带一起吃了。  

   不过,现在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说。

  “那个......拉普兰德?”

  “嗯?怎么了?”拉普兰德刚刚吃完最后一块面包,正用餐巾纸优雅的擦拭着嘴边的面包屑。

  “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的祝福,博士。”

  听到我突如其来的祝福,拉普兰德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惊讶,反而饶有兴致的问道,“怎么,你有礼物送给我?”

  “暂时保密,到了今晚你就知道了”我卖了个关子,神秘地说道。

  “哈哈哈,好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好好期待着吧。你们可要好好准备哟。”

  

11月11日  晚上七点

  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刀剑相撞的声音不绝于耳,敌人的尸体堆积如山,到处都充斥着死亡的气息。

  噗呲……

  伴随着喷溅的血液,我把插入敌人腹部的剑拔了出来。

  “博士!注意身后!”

  “铛!”

  我回身一剑,砍下了身后那名企图偷袭我的整合运动的头颅。

  “多谢提醒,德克萨斯。”我向刚刚提醒我的德克萨斯道谢,眼睛却一直盯着敌人来的方向。

  “该死的整合运动,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进攻……”我愤怒的咒骂着。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在这个季节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然而,爆燃的火光却将整个战场照耀的亮如白昼,干员们释放的源石技艺发出各式各样颜色的光,在夜间看来还是十分的好看。

  我无心欣赏这场美丽的 “灯光秀”,警惕的观察着四周,以便应对可能会出现的新情况。

  这场战斗已经持续了将近六个小时,不少干员就算没有受伤,也已经渐渐体力不支,敌人却丝毫没有减弱攻势的意思。这一次,敌人直接袭击了我们罗德岛的行动基地,虽然这里不是本舰,不过这里的地位十分重要,我们必须守住它。

  情况不妙,这样下去,绝对会出现伤亡的。

  “哈哈哈,来啊!再加把劲啊!再努力一点你就能干掉我了。”我的左前方不远处传来拉普兰德充满愉悦的叫喊。

  除了中途两次为了切换防守位置而让她暂时撤退以外,拉普兰德基本上从作战开始就一直保持极其兴奋的状态,虽然我出于担心而时常注意她的状态,不过现在看来我的担心几乎是多余的,反倒是我得担心我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了。

  “呼……那家伙……完全不知疲倦么……”站在我右侧身旁的德克萨斯喘着粗气,把类似的想法用她的方式说了出来。

  就连德克萨斯也快吃不消了么,看来敌人这次就没打算让我们活着离开这里。

  现在看来不管能否活下来,拉普兰德的生日会是办不成了啊……

  亏我还为她用心准备了礼物,该死的整合运动……我这么想着,左手伸进大衣口袋,摸了摸藏在里面的东西,抬手将它拿了出来。

  这是一枚发卡。

  一枚小巧的发卡。

  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在商场里就可以买到的普通发卡。

  主体是黑色的,还有银色的锡条作为装饰,上面镶嵌着一颗的银杏仁大小的宝石,在夜间散发着暗红色的荧光,将周围空气中的尘埃染上了一层血色。

  这其实不是普通的宝石,而是萨卡兹血魔族血液法术的结晶。

  实际上,这就像是一个便携式的输血袋。它其实是一种炼成法术的媒介,能够将炼制成石的供体的鲜血转化为受体的鲜血,并且完全无视血型的限制,可以为失血过多的人提供血液。

  我委托华法琳炼制了这枚宝石,代价是我的半升鲜血。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是否正确,也许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想要默默的守护她。

  但我希望,这颗宝石永远只是装饰。

  不过,有时命运由不得我来做决定。

  “啊啊啊这是什么鬼东西啊!”

  “该死,子弹根本打不穿嘛!”

  眼前是一个体型巨大的壮汉,源石结晶覆盖着身上的大部分皮肤,使得不管是远程物理攻击还是法术攻击都很难伤他分毫。

  “嗷嗷啊啊啊——”壮汉叫喊着,朝我和德克萨斯的位置冲了过来。

  “德克萨斯!剑雨!”我紧张的喊道,却没有得到回应。

  “德克萨斯?”我转头看向德克萨斯,发现德克萨斯正用剑拼命的支撑着自己,不让自己跪在地上。

  “抱歉……博士……我……技力实在不够了。”

  经过长时间的交战,德克萨斯已经用了太多次剑雨,又几乎没有任何休息,身体恐怕早就到了极限,现在她就是站起来与敌人交战都很困难,更别说还让她释放源石技艺了。

  不过,我和她也是同样的处境,甚至还要更甚于她。

  我们无路可退,这里是前进基地的门口,在这扇门后,便是正在进行治疗和休整的干员们。包括拉普兰德此时也在那里面进行治疗。

  此时此刻,壮汉已经离大门越来越近,然而现在几乎所有的干员都在进行治疗,根本就没有可以立刻出动的干员。

 此时,壮汉就像一座肉山一样朝我们冲了过来。

  我的技力还在恢复,暂时还没有办法使用源石技艺。

  即便是最快恢复的干员,也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治疗完成上场,无论如何都必须拖住他么。

  “德克萨斯,你先退后恢复一下。这家伙由我来对付”我回头对德克萨斯说道。

  “你要一个人对付他么?”

  “是的,我还能再使用一次源石技艺,拖延他就交给我吧。”

  “明白……”

  此时,壮汉已经冲了过来,举起了手中的巨大狼牙棒,向我挥砍了过来。

  我一个闪身躲过了他的攻击,同时用剑持续不断的对他进行骚扰式攻击。

  看来这家伙也不是那么厉害,只要能坚持到技力回复就好了。我这么想着。

  哎?

  这壮汉突然一个扫堂腿,将我踢翻在地,随即一脚把我踢出去几十米远。手中的剑更是直接飞了出去,掉进了旁边的坑里。

  该死,原来不只是长得壮……

  壮汉向我奔来,举起了狼牙棒。

  结束了么……

  连礼物都还没送给拉普兰德……

  都还没对拉普兰德表白……

  我的人生就这样结束了吗……

  狼牙棒挥了下去。我闭上了眼睛。

  “碰!”

  耳边传来钢铁碰撞的声音。

  刚一睁开双眼,便看到了一个银色的身影挡在了我的面前,双剑交叉挡住了狼牙棒。

  “拉普……兰德……”我的心跳陡然加速。

  “呵呵,想在德克萨斯面前耍帅,可是需要实力的啊。”拉普兰德笑着说道,“不过,似乎遇到了很有趣的敌人呢……”

  “嗷嗷啊啊啊啊——啊!!!”眼前的壮汉发出可怕的怒吼。

 “哈哈哈,不错不错,你也喜欢战斗对吧!” 拉普兰德兴奋的大叫道,“那就来吧!来杀死我呀!你能做得到吗?!”

  “拉普兰德……”我紧张的看着两个人剑拔弩张的对峙,突然注意到拉普兰德身上的异样。

  “拉普兰德!你的伤口还在流血!”我紧张的提醒道。

  “哈哈,没关系,博士,比起和强敌战斗来说,这点小伤根本算不了什么。”拉普兰德笑着回答道。

 “拉普兰德……” 

  “博士,在我对付这家伙的时候,其他小喽啰就拜托你和德克萨斯了。”

  “那么,就要开始喽。”

  “嗵!”

  “砰砰砰砰!”

   拉普兰德发起了狂暴的攻势。

  双剑向雨点一样打在壮汉坚硬的源石皮肤上,留下一条条划痕。

  “嗷嗷啊啊啊啊——!”

  壮汉显然被激怒了,使用狼牙棒对拉普兰德实施了疯狂的斩击。并屡屡擦过拉普兰德的身体,在她身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划痕。

  看到拉普兰德不断的受伤,我感到十分的揪心,然而如果我加入战斗的话,只能是添乱而已。

   “拉普兰德!情况不对的话,一定要立即撤退!”

  鏖战正酣的拉普兰德根本就没有听见我的提醒。

  拉普兰德并非毫无计划的乱打一气。

  她的技力早就恢复好了,却没有立即使用狼魂。

  她是在试探,寻找敌人的弱点。

  直到壮汉的腹部,脱离了一片薄薄的源石结晶,露出了一块肌肉。

  是时候了!

  拉普兰德向后跳了四五步,黑白双色的斗气迅速从他的剑柄中喷射出来,形成了一黑一白两只狼头,环绕着拉普兰德的身体。

  伴随着斗气,拉普兰德冲了上去,剑锋直指壮汉的腹部,同时,壮汉也举起狼牙棒,向拉普兰德砸去……

  “噗呲”

  鲜血同时从两人身上喷溅出来。

  “拉普兰德!!”我撕心裂肺的喊道。

  拉普兰德的剑插入了壮汉的腹部,同时,拉普兰德也被狼牙棒在背上划了一个很深的伤口。

  “医生!”我急切的大喊道。

  怎么办?

  这样的失血速度,等不到医生到来,拉普兰德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

  只能用这个了。

  我掏出要送给拉普兰德的发卡。

  拜托了,一定要救她一命啊!

  我把宝石取了下来,放在拉普兰德的伤口处……


  11月12日 星期二

  拉普兰德已经昏迷了一整天了。

  在这一整天里,我把拉普兰德交给医疗部照顾后,就一直在处理行动的善后工作,在听说拉普兰德苏醒的消息时,便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赶过来看她。

  站在了病房的门外,我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罗德岛的病房有着良好的采光,使得这间房子十分明亮。屋子的中央摆着一张单人病床,拉普兰德此时正背靠着竖起来的枕头坐在床上。病床的旁边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一套新衣服和一把精致的银色.45ACP手枪。

  “呵呵,早上好,博士”

  拉普兰德对于我的到来没有感到惊讶,问候语气和平常没有很大差别。

  各种感情就像洪水一般冲入了我的脑海。

  “拉普兰德……

  “之前……谢谢你,还有……对不起……”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哦?为什么这么说?”

  “谢谢你救了我……还有……对不起……

  “没能给你好好庆祝生日......”

  “这样啊……”拉普兰德的突然大笑了起来,“哈哈哈,果然是你的性格啊,博士。”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很早之前就开始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了。” 

  “哎?”

  她知道?

  我说漏嘴了吗?到底什么时候……

  “哈哈哈,看你这表情,真是有意思。” 拉普兰德笑道,“你还记得你桌上的那本台历么?”

  “原来是这样啊……”

   可是,那颗宝石已经用过,现在只剩下一个黑色的发卡了。

  “博士,那个发卡,可以送给我吗?我还是挺喜欢那个东西的。”

  那枚发卡,我一直把那个发卡带在身上,听到这话,我急忙把它从口袋里掏了出来,双手捧着,递给了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接过发卡,把它戴在了银色的刘海上,“哈哈,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为我庆过生了。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这么重视我的生日了。谢谢你,博士。你的心意,我就收下了。”

   我的脸霎时变得滚烫。

  “那,那么,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先……先走了。”

  “呵呵,再见,博士。”

  

  门外的脚步声在徘徊中逐渐远去。

  “呵呵,真是不坦率啊,博士。”

  拉普兰德微微一笑,摘下了博士刚刚送的发卡,又把手伸向头顶,在银丝中摸出了一个一摸一样的黑色发卡。这只发卡与博士送的那个一样黑亮光滑,如同新买的一样。

  他一定问了德克萨斯吧。

  “果然,和德克萨斯当年送的简直一模一样。”

  拉普兰德用一只手捧着两只发卡,另一只手用手指轻轻的推着它们在手心里转动,直到再也分不清哪个是博士送的,哪个是德克萨斯送的。

  “抱歉了,博士,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还无法回应你的心意。”

  因为她还不确定,在自己的心里,是否真的有那位少年的位置。

  她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把手中那两只黑色的发卡一个一个夹在自己的刘海上,这是她头上最显眼的位置。然后,拉普兰德把两只胳膊往脑后一背,倚靠在竖起来的枕头上,闭目养神。

  “嘛,就让我好好看看吧,博士。”

  “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将会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完)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